當天氣進入到秋冬轉換之際,氣溫一下熱一下冷,最常聽到一聲💥”碰”💥,磁磚因為熱脹冷縮不是翹起就是爆開,也就是俗稱的”彭共”。

昂睦在這邊提醒大家若發現磁磚有裂縫時,可先敲敲看磁磚表面,若只有一兩塊隆起破裂,進行修復即可,千萬不要這片地板或是牆壁爆光光才後悔莫及🤦‍♀️🤦

一般來說家中地磚隆有四大原因:
1、地磚縫隙尺寸處理不當,磚與磚之間的縫隙太小,就容易引發磁磚層的拱起現象。
2、裝潢的時候,師傅鋪貼磁磚若整平方式偷工減料,也會造成磁磚翹起現象。
3、另外就是在貼地板磁磚時,最初鋪設的水泥地面的品質較差,磁磚的水泥與原來的地面結合度不佳,地磚隆起的問題也是很常見。
4、當氣溫變化劇烈變化時,最容易導致磁磚爆裂,無論任何品牌或是材質的磁磚都會受到熱脹冷縮影響,遇到太大的溫差變化,爆裂的情況時有耳聞。

昂睦提醒各位,若磁磚爆裂面積沒有很大的話,要趕緊找施工團隊敲破切開,否則底下的空氣產生推擠效應,一些不夠牢固的磁磚就會一直被擠壓出來,到時磁磚就像跳舞一樣🤸‍♀🤸,一塊塊隆起,到時修補會非常不容易喔。

要怎麼處理磁磚彭共?

昂睦處理的方式通常有兩種,一種是打掉重鋪,另一種則是局部修復,說明如下:

(一)地板磁磚打掉重鋪

當家裡遇到大面積的磁磚爆裂、隆起,也就是整個地面結構已經被破壞,如果單單只要局部修復,全部重新鋪設雖然會比較花時間、費用高一些

但是打掉重鋪,才能確保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獲得較好的施工水準,這是一個比較安全的作法。

如果選擇全部打掉重做,這麼浩大的工程建議昂睦多年來的經驗豐富,可視家庭需求與我們討論是要改用木紋地板或是一樣鋪設磁磚。

(二)局部修復磁磚

若發現家中磁磚只有輕微裂縫時,可先觀察地板表面,如果只有三到四塊隆起破裂,那麼趕緊進行局部修復即可,否則等到整片澎共,再請地板修繕來處理,那絕對非常劃不來。

昂睦所提供的磁磚修補技術有五大特點👍:

尤其灌注修補工法與傳統泥作工法最大不同在於灌注修補工法不需要敲除磁磚,另外除了方便針頭注射,必須切開磁磚的切割聲外,幾乎沒有噪音跟灰塵

通常只要一兩天時間就能完工,民眾不必搬家拆裝潢,施作費用也最經濟實惠

而且灌注工法最大特點就是不會有水泥,所以施工的時候,不會讓家裡灰塵滿天飛舞,不需要二次清潔

我們的施作案例

局部施工

地板重鋪

臺灣氣候溫差大,有時也有地震,磁磚膨脹爆裂問題時有耳聞,所以平時要觀察磁磚是否有隆起或輕微裂縫的現象,建議就要及早處理與補強

當您有遇到這樣的問題,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或是臉書,拍照給昂睦專業施工團隊,讓我們搞定您家中磁磚爆裂的問題喔💪

連絡電話:03-667-0518

公司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二段8號

FJ1548RGRFG165VRGR

地磚使用的時間久了,經常會出現各種問題,那麼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苗栗地磚凸起爆裂修繕推薦

一、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1、自爆,地磚鋪設的時間久了也會出現自曝,因為室內溫度變化導致瓷磚受到牆體的壓力,時間久了就會自爆。 新竹地磚凸起爆裂翻新推薦

2、熱脹冷縮,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夏季,不同材料的伸縮係數不一樣,牆體的主要材料為鋼筋混凝土,與它比起來瓷磚的伸縮性數要小很多,那麼當溫度變化時,瓷磚幾乎沒有變化,即溫度下降時牆體就會收縮,而瓷磚收縮的很慢,這就會使瓷磚被牆體擠爆。

3、粘合劑品質差,一般鋪貼瓷磚都會拿水泥砂漿為粘貼劑,將水泥與砂漿依照1比1的比例配比,假如配比不恰當,則無法達到需要的粘度,苗栗瓷磚空心隆起收費此外砂子的含土量太高或品質不達標,也會導致粘貼不牢固,從而出現瓷磚空鼓、脫落的情況。

二、瓷磚鋪貼的注意點是什麼呢 苗栗壁磚隆起破裂翻新推薦

1、選購瓷磚時要確保外層包裝上面的各種標識齊全,像是型號、顏色、尺寸等等。

2、同一平面施工的瓷磚型號與尺寸必須統一,否則就會影響到整體的美觀。 桃園地磚爆裂收費

3、鋪貼瓷磚以前需確保牆面平整穩固,因此需對牆面做處理,像是找平、噴水、除雜等等。 新竹新建瓷磚工程高低不平修復

4、鋪貼的時候必須做好各個步驟的檢查與複查,假如是大面積的施工領域,需將它分成幾個小湯圓來檢驗,正常是每50平米當做一個檢查單位。

苗栗磁磚膨拱工程小編總結:以上就是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從上述文章我們可以看出,導致它爆裂拱起的原因主要有三個具體是哪一種?

只要依據自家的實際情況來判斷。我們在處理這種問題時,需依據它的緣由來選擇恰當的方法,這樣才能夠在達到修理目的的同時避免很多麻煩,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桃園貼外牆瓷磚收費

為什么你總覺得生活很艱難,支撐不下去了?  文/一直獨立獨行的貓  很多人問我:“讀了你的書,覺得你那么拼,這樣生活累么?”很多人看完我寫在北京租房的文章問我:“這么艱苦的條件,要我根本堅持不下來。”看到這些話的時候,總覺得詫異,因為自己心里并沒有覺得過什么艱苦,無非是某些事情對自己有點要求,不能比周圍人差太多罷了。可能我是一個對物質要求不高,也對自己比較苛刻的人。回顧過去的日子,并不燦爛,也不凄慘,只有深刻,一幕幕都在自己的回憶里,沒有后悔,也沒有遺憾。我看得見自己的成長,看得見自己的變化,因此對得到過怎樣的回報,不管大小都心之坦然的接受,這就夠了。  可能是選秀節目里的流著眼淚講完的奮斗故事挺多了,很多人都會覺得奮斗一定是件常人難以忍受說起來都必須流眼淚的事兒。可事實上,所謂無法忍受,無非是“由奢入儉難”而已。離開了父母溫暖的小懷抱,便會覺得早起自己擠公交吃蓋澆飯就是苦,租個小破房子沒空調就是苦,上班被領導罵幾句,被同事翻個白眼,甚至出門被一片落葉啪嘰打腦袋上也能落下淚來。可這就是年輕人的生活本來該有的樣子,這到底苦在哪里了?  公司里的小朋友跟我說:“星姐,為什么我總覺得我的生活很艱難,快要支撐不下去了呢?”其實,沒什么事情你支撐不下去了,如果有,原因只有一個,你還有后路可選。比如小朋友的房租都是爸媽在付的,自己只用工資買買衣服,看看電影,生活還算優越,也遇不到什么特別的困難和危險。腦子里總有后路,便不會為自己下什么狠心,也就不愿意去承受什么艱苦一點的環境,吃差一點的飯菜,走遠一點的路,稍微付出點,就會覺得自己不該過這樣的生活,人生迷茫的不行。  我總收到很多人的來信,都跟迷茫有關。不是上錯了專業,就是工作不喜歡,再或者就是自己應該去大城市發展,不該窩屈在這小地方,仿佛全世界的人都擺錯了自己的位置。其實人生中哪個階段都會有困惑和迷茫,跟有沒有錢,成功與否都沒有關系。這世界有很多讓人覺得特別勵志的人,并不是因為他們都活明白了人生,而是因為他們更愿意在遇到問題的時候多自省和思考一步,更能坦然的接受每一次麻煩的發生,并有足夠的信念不斷打碎自己,捏一個全新的自我。鼴鼠說過一句話:“倘若你的生活里什么麻煩都沒有了,那你離死也不遠了。” 每次我遇到問題和麻煩心急火燎的時候,總會想起這句話,便會慶幸,自己還好好的活著。  上周開始上研究生課程,課堂上老師講了一個道理,信念對人的行為和發展有非常重要的指導作用,也就是所謂的你是怎樣想的,便會怎樣行動。暢銷全球的《秘密》這本書的核心意思也本來如此(這個道理還有一個名詞叫“夏威夷巫術”)我便想起一件很小的事。有時候我會在網上推薦一些好書,很多人會留言說:“我還是窮逼,我買不起啊。”有時候我寫到健身,很多人會留言:“我這么窮,哪有錢去健身房。”其實,買一本書和去哪里健身并不會讓你花什么大錢,但我覺得,總說自己窮的人,真的會永遠苦逼下去。我記得我剛實習薪水一個月350塊錢的時候,便開始盤算,如果想五年內買房,首付至少要多少,每年需要賺多少存多少;看到別人生孩子在環境優美但價格昂貴的私立醫院,我便也覺得等我生孩子的時候也要去這樣的醫院。這種想法可能很多人會覺得俗,一點都不文藝清新,這不就是攀比么? 但對我這種愛錢的人來講,這是一種生活的信念,奮斗對我而言,就是由一個個信念組成的。這些信念可能是你的父母一張銀行卡里的錢,可能是你生來就有的資源。我沒有,但我有信念,有信念,生活就不會苦,也不會難。  我還有一個朋友,中專畢業,父母都是最普通的農民,他在北京一直生活在郊區最底層。我認識他的時候,他就像接受過傳銷蠱惑一樣,極度相信自己五年后會去美國發展,一定能成為富豪。五年后的前不久,他真的帶著老婆孩子生活工作在美國了。也許你會說,他在美國也是屌絲。但這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實現了第一個夢想。有信念的人,未來都不會差。  其實年輕的路上誰都一樣,迷茫,彷徨,對未來沒把握,不知道自己的未來在哪里。所謂的奮斗,不是讓你天天淚眼婆娑的看到一片落葉都覺得自己孤單凄慘,不是讓你回憶往事的時候就哽咽的說不出話來。奮斗應該是一種信念,一種態度,讓你面對未來的時候信心滿滿,回顧過去的時候心情淡然。所謂的奮斗,其實無非就是一天天重復普通的日子,并努力把普通的日子過出不同的花兒來,可以吃點粗茶淡飯,愿意走遠點路上班,耐心的等待和努力,心中飽有對更好的生活與人生的信念和希望,這,其實沒有多艱難。 所有的艱難,都只是為了去山頂而必經的上坡路 他們不是高富帥,有的只是一步又一步艱難的成長 生活本來就很艱難,所以更不應該辜負自己分頁:123

請尊重一個姑娘的努力  文/老楊  我曾經和一個二十幾歲的男孩租住在同一個屋檐下。  因為一次同時的晚歸,我們有機會坐在客廳里喝光他那瓶愛爾蘭奶油威士忌,借著月色和酒意,他和我講起在奧克蘭度過的全部青春。  他的高中和大學,是在逃掉一半課的情況下進行的,到朋友家打游戲,在酒吧里喝酒,去俱樂部看脫衣舞娘,拼命往她的內褲里塞小費,后來有了女朋友,就帶著她到電影院和西餐廳,花光父母寄來的每一筆錢。畢業之后,女朋友忍受不了南半球的寂寞,回國去過公主般的日子,他留在這里,在朋友開的公司里做一份餓不死的工作,每天睡醒了去上班,累了就回家,沒有限制,十分自由。他對這種生活,比較滿意。  他的房間,門始終敞開一半,從里面飄散出的腐爛味道,分不清是太久沒洗的衣服還是碗筷。桌子上擺著一個巨大的電腦,從里面傳出來的聲音,是關于現代人穿越到古代的游戲。他的被子,永遠是沒有疊起的狀態,在床中央揪起一個帳篷的形狀,地板上散開喝了一半的瓶裝水。有一次在廚房里碰到他在洗咖啡杯,看著他笨拙的姿勢,我突然覺得有點難過,為那股沉淀了太久的霉菌味道,也為他的生活。  我和他講,現在是學校放春假的時間,我在打三份工……  他沒有耐心地聽完我的故事,他說,我覺得你那件衣服穿得太久了,該換了。  L是我在異國上學時,眾多富二代同學中的一個。  他長得高大白凈,十分陽光,放在我們這群歪瓜裂棗的人中,很是顯眼。他的每件衣服都精致貴氣,書包上鞋子上滿是Gucci的logo,微信上經常曬出各種限量的時尚產品,鮮紅色嶄新的寶馬很囂張地停在校門口,墨鏡遮住半張臉,是無所顧忌的那一類男孩。  那時的我,為了攢出每一個學年的學費,除了上課,就是在幾個街區外的餐館打工,有的時候幫朋友去大樓里的辦公室清潔衛生,一輛破坡的小尼桑永遠開在賺錢的路上。很多個夜晚,從打工的餐館回到家,忍著困意把作業寫到凌晨,馬路上偶爾有人醉著飛速駕駛,警車在后面紅藍燈交替著閃爍,可以叫得醒半睡的我。  來自性格里隱隱的自卑,讓我在做每一件事的時候都格外用力。我是班里最勤奮的學生,沒有缺席過任何一堂課,堅持把每一份作業做到優秀,不能容忍成績單B的出現。因為錢的匱乏,我在別的地方拼命地賦予自己很多尊嚴。  有一天,當我跑了幾個街區從打工的地方來上課,下氣不接下氣的時候,L抱著雙臂打量著我那件浸了油漬的上衣,皺著眉頭說,我覺得你真要變成打工仔了。  在咖啡館打工的時候,認識了一個姑娘。  姑娘很漂亮,是那種精心修飾過的漂亮,化妝品武裝到頭發絲兒。每天九點,準時來喝一杯摩卡,坐在角落里,眼神勾住每一個看似還不錯的男人。后來姑娘總是帶著不同的男人來聊天,男人請她喝咖啡吃西餐,她秀出誘人的事業線,卻總是沒什么結果。  有一天姑娘和我禮貌地告別,很坦誠地說,我的錢越來越少了,簽證也馬上到期了,不能每天都來了。  她的指甲很長了,顏色倉促地留下一半,頭發晦暗地胡亂梳起來。她說,現階段的目標,就是練習英文,趁著簽證到期前,嫁一個有錢有綠卡的老公。你一個姑娘,這么努力,何必呢。  不知從什么時候開始,對于一個姑娘,在她所有美好的品質中,好像努力,作為通向成功一個非常重要的途徑,就這樣漸漸地消失了。微信上一夜出現的刷了屏的文章,都在說,女孩剛剛好就好,用不著乘著風一樣去奮斗,嫁個好點的男人就是人生的最優模式;街坊四鄰議論的話題,也從單純的“你吃了么?”,變成了“我家女婿月薪上萬……”;當我為著一個個微小的目標奮斗得不亦樂乎時,總有人會在身邊好心地提醒我婚姻的實惠。沒有人去尊重一個姑娘小人物式的努力,大家更推崇的,是一夜鳳凰的姿態。  我生活在異國的幾年里,身邊出現過的二十幾歲的姑娘們,大多數可以被歸為這幾類:一類家境優越,每天都在抱怨這個國家落后的娛樂產業;另一類家境普通,非常向往自給自足的生活,卻總在抱怨工作太難找,不肯踏出吃苦的第一步;而最后一類以我為代表的姑娘們,不情愿讓家庭和愛情為自己買單,甘于在生活里做個張牙舞爪的女戰士,接受著第一類姑娘的瞧不起和第二類的負能量。我認識的一個女孩,曾經作為我的同學在課堂上出現過幾個月,后來輟學嫁了人,短短幾年內收獲了綠卡和兒子,職業變成了她夢寐以求的家庭主婦。本以為生活從此就是幸福的,可是每次從老公那里伸手要錢的時候,都是一場家庭戰爭的開始。有一次去探望她,她拉著我的手很憔悴地說,什么時候才能再做一次你的同桌呢,那時沒有錢,不得已才放棄了讀書啊。  我一直不接受對于貧窮的抱怨,相比生活中各式各樣的不幸,貧窮是種選擇而并非無奈,蔡瀾談到對于貧窮的態度時說過,趁著年輕努力賺錢,一份工不夠,打兩份工,兩份工不夠,打三份。在這個國家里,報紙和網絡每天都在更新著數以萬計的工作。不能做一名大公司里的白領,那就去做一份簡單的體力工,去超市里包裝蔬菜水果,到加油站做收銀員,往各家各戶的郵箱里投報紙。(www.lz13.cn)當我第一次站在這個陌生的國度,所有人都在和我講這個季節的工作多么難找,為了可以養活自己,我打遍報紙上所有電話,走遍商場所有店鋪,一個最初連錢幣數額都分不清的女孩,在別人的排擠和質疑中存活了下來,靠的是咬著牙向上的意志力和拼到底的不服輸。我從沒害怕過自己有一天會摔倒,也從未擔心過一無所有,我就是從那里一路走來的,我知道只要肯努力,活下去并沒有那么難。別誤會,我并不留戀著一窮二白的日子,我和所有的姑娘一樣,也非常向往美好的生活。我想有足夠的金錢,也想擁有自由與愛情,可是在我對生活提出很多很多要求前,我想先對自己有要求。一個姑娘,只有努力,手中才握有籌碼。  李娜在接受記者的一次采訪中說,我的夢想就是當一個家庭婦女。  臺下的年輕女孩紛紛點頭,掌聲一片。可是,別忘了,在李娜成為一個家庭婦女前,她的職業網球生涯進行了十五年,得了兩個大滿貫冠軍,開創了亞洲職業網球的歷史新河,已經付出了一個女人對事業的全部努力。  所以,別說姑娘們不需要努力,也別對著她掙扎的姿態潑冷水。當她穿著線條粗糙的舊衣裳,開著雨刷上銹的小破車,有人覺得她品味太糟糕,我卻覺得她流汗的樣子很性感。她一頭扎進對未來的憧憬里,想拼盡全力試試自己能夠成為誰。此刻,你能做的,就是尊重她的努力。 為什么別人越來越不尊重你? 請你,尊重自己的價值 最重要的是要學會尊重每一個人分頁:123

豐子愷:兒女  回想四個月以前,我猶似押送囚犯,突然地把小燕子似的一群兒女從上海的租寓中拖出,載上火車,送回鄉間,關進低小的平屋中。自己仍回到上海的租界中,獨居了四個月。  這舉動究竟出于甚么旨意,本于甚么計劃,現在回想起來,連自己也不相信。其實旨意與計劃,都是虛空的,自騙自擾的,實際于人生有甚么利益呢?只贏得世故塵勞,做弄幾番歡愁的感情,增加心頭的創痕罷了!  當時我獨自回到上海,走進空寂的租寓,心中不絕地浮起這兩句《楞嚴經》文:“十方虛空在汝心中,猶如白云點太清里;況諸世界在虛空耶!”  晚上整理房室,把剩在灶間里的籃缽、器皿、余薪、余米,以及其他三年來寓居中所用的家常零星物件,盡行送給來幫我做短工的鄰近的小店里的兒子。只有四雙破舊的小孩子的鞋子(不知為甚么緣故),我不送掉,拿來整齊地擺在自己的床下,而且后來看到的時候常常感到一種無名的愉快。直到好幾天之后,鄰居的友人過來閑談,說起這床下的小鞋子陰氣迫人,我方始悟到自己的癡態,就把它們拿掉了。  朋友們說我關心兒女。我對于兒女的確關心,在獨居中更常有懸念的時候。但我自以為這關心與懸念中,除了本能以外,似乎尚含有一種更強的加味。所以我往往不顧自己的畫技與文筆的拙陋,動輒描摹。因為我的兒女都是孩子們,最年長的不過九歲,所以我對于兒女的關心與懸念中,有一部分是對于孩子們——普天下的孩子們——的關心與懸念。他們成人以后我對他們怎樣?現在自己也不能曉得,但可推知其一定與現在不同,因為不復含有那種加味了。  回想過去四個月的悠閑寧靜的獨居生活,在我也頗覺得可戀,又可感謝。然而一旦回到故鄉的平屋里,被圍在一群兒女的中間的時候,我又不禁自傷了。因為我那種生活,或枯坐默想,或鉆研搜求,或敷衍,應酬,比較起他們的天真、健全、活躍的生活來,明明是變態的、病的、殘廢的。  有一個炎夏的下午,我回到家中了。第二天的傍晚,我領了四個孩子——九歲的阿寶、七歲的軟軟、五歲的瞻瞻、三歲的阿韋——到小院中的槐蔭下,坐在地上吃西瓜。夕暮的紫色中,炎陽的紅味漸漸消減,涼夜的青味漸漸加濃起來。微風吹動孩子們的細絲一般的頭發,身體上汗氣已經全消,百感暢快的時候,孩子們似乎已經充溢著生的歡喜,非發泄不可了。最初是三歲的孩子的音樂的表現,他滿足之余,笑嘻嘻搖擺著身子,口中一面嚼西瓜,一面發出一種象花貓偷食時候的“ngamngam”的聲音來。這音樂的表現立刻喚起了五歲的瞻瞻的共鳴,他接著發表他的詩:“瞻瞻吃西瓜,寶姊姊吃西瓜,軟軟吃西瓜,阿韋吃西瓜。”這詩的表現又立刻引起了七歲與九歲的孩子的散文的、數學的興味:他們立刻把瞻瞻的詩句的意義歸納起來,報告其結果:“四個人吃四塊西瓜。”  于是我就做了評判者,在自己心中批判他們的作品。我覺得三歲的阿韋的音樂的表現最為深刻而完全,最能全般表出他的歡喜的感情。五歲的瞻瞻把這歡喜的感情翻譯為(他的)詩,已打了一個折扣;然尚帶著節奏與旋律的分子,猶有活躍的生命流露著。至于軟軟與阿寶的散文的、數學的、概念的表現,比較起來更膚淺一層。然而看他們的態度,全部精神投入在吃西瓜的一事中,其明慧的心眼,比大人們所見的完全得多。天地間最健全的心眼,只是孩子們的所有物,世間事物的真相,只有孩子們能最明確、最完全地見到。我比起他們來,真的心眼已經被世智塵勞所蒙蔽,所斫喪,是一個可憐的殘廢者了。我實在不敢受他們“父親”的稱呼,倘然“父親”是尊崇的。  我在平屋的南窗下暫設一張小桌子,上面按照一定的秩序而布置著稿紙、信篋、筆硯、墨水瓶、漿糊瓶、時表和茶盤等,不喜歡別人來任意移動,這是我獨居時的慣癖。我——我們大人——平常的舉止,總是謹慎、細心、端詳,斯文。例如磨墨,放筆,倒茶等,都小心從事,故桌上的布置每日依然,不致破壞或擾亂。因為我的手足的筋覺已經由于屢受物理的教訓而深深地養成一種謹惕的慣性了。然而孩子們一爬到我的案上,就搗亂我的秩序,破壞我的桌上的構圖,毀損我的器物。他們拿起自來水筆來一揮,灑了一桌子又一衣襟的墨水點;又把筆尖蘸在漿糊瓶里。他們用勁拔開毛筆的銅筆套,手背撞翻茶壺,壺蓋打碎在地板上……這在當時實在使我不耐煩,我不免哼喝他們,奪脫他們手里的東西,甚至批他們的小頰。然而我立刻后悔:哼喝之后立刻繼之以笑,奪了之后立刻加倍奉還,批頰的手在中途軟卻,終于變批為撫。  因為我立刻自悟(www.lz13.cn)其非:我要求孩子們的舉止同我自己一樣,何其乖謬!我——我們大人——的舉止謹惕,是為了身體手足的筋覺已經受了種種現實的壓迫而痙攣了的緣故。孩子們尚保有天賦的健全的身手與真樸活躍的元氣,豈象我們的窮屈?  揖讓、進退、規行、矩步等大人們的禮貌,猶如刑具,都是戕害這天賦的健全的身手的。于是活躍的人逐漸變成了手足麻痹、半身不遂的殘廢者。殘廢者要求健全者的舉止同他自己一樣,何其乖謬!  兒女對我的關系如何?我不曾預備到這世間來做父親,故心中常是疑惑不明,又覺得非常奇怪。我與他們(現在)完全是異世界的人,他們比我聰明、健全得多;然而他們又是我所生的兒女。這是何等奇妙的關系!世人以膝下有兒女為幸福,希望以兒女永續其自我,我實在不解他們的心理。我以為世間人與人的關系,最自然最合理的莫如朋友。君臣、父子、昆弟、夫婦之情,在十分自然合理的時候都不外乎是一種廣義的友誼。所以朋友之情,實在是一切人情的基礎。“朋,同類也。”并育于大地上的人,都是同類的朋友,共為大自然的兒女。世間的人,忘卻了他們的大父母,而只知有小父母,以為父母能生兒女,兒女為父母所生,故兒女可以永續父母的自我,而使之永存。于是無子者嘆天道之無知,子不肖者自傷其天命,而狂進杯中之物,其實天道有何厚薄于其齊生并育的兒女!我真不解他們的心理。  近來我的心為四事所占據了:天上的神明與星辰,人間的藝術與兒童,這小燕子似的一群兒女,是在世間與我因緣最深的兒童,他們在我心中占有與神明、星辰、藝術同等的地位。   豐子愷作品_豐子愷散文集 豐子愷:口中剿匪記 豐子愷:秋分頁:123


桃園外牆磁磚脫落高低不平修復
【新竹瓷磚翻修完工時間短】 桃園磁磚破裂高低不平修復 桃園壁磚隆起爆裂翻新推薦

arrow
arrow

    s88eec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